一九三三

黑夜啊不要把我变成诗人

[敦芥]春寒

游戏区up主设定

流水账小甜饼





1

气候温暖的地方很少会倒春寒。

可越是不轻易发生的事,发生起来越趋于极致。

望着窗外迎风而放的桃花,芥川龙之介将自己紧紧地裹在被子里。这些天他感冒了,直播不开,视频不更,微博也只发了寥寥几句交代状况。

人总也有倦怠期。不过他的倦怠既非因为春寒,也非因为感冒。

最近他脑子里总是不由自主蹿出中岛敦的影子。

那个人和他同样是游戏区的,因为朋友的关系联机过几次。据粉丝反应似乎很喜欢他们一起联机,因此之后的合作也渐渐多了起来。就像音乐区的大佬常合作会被刷cp一样,游戏区这边也不例外。

芥川一贯冷静,这样的事从不会去搭理。可一想扯到了中岛敦,他又不得不在意对方是否会介意。

他当然喜欢跟他一块儿玩,哪怕只是听到对方微笑时的气音他都会很开心。他很喜欢中岛敦的脸,怎么笑都好看。但他是爱憋话的性格,这么久了,他觉得自己和中岛的关系尚不如中岛和乱步的。

一想到自己还会介意这些事,芥川忽然一怔。他想,他这是恋爱了。

脑子里忽然混沌,芥川不由自主地咬起了指甲。

此时手机提示音适时响起,他瞥了眼,正是中岛敦发来的。

——感觉这个游戏很有意思,之后要一起联机吗?

简短的一句话,简直让芥川的脑子炸开了花。不过刚才考虑的事情明显阻塞了他现时的思路,他不合时宜地回了一句:

——你不介意他们又刷cp吗?

他简直想给自己来一巴掌。可是偏偏又就是手贱,不愿意撤回。他想就当试探试探就好,知道希望渺茫了自己也就不会去碰刺撞墙了。

——也是。芥川你应该很不喜欢这样吧?或许我这样做给你造成困扰了,抱歉。我会找别人的。

芥川什么时候都知道他中岛敦就是个敏感的人。他发过去的话对方会怎么理解他也能猜个七七八八。可这被自己折腾掉的机会他也实在是难过。

明明自己也不愿意就这样放过机会,可憋了好久他愣是打不出一个挽回的字眼。

——等我感冒好了,再一起玩吧。

过了约莫半个小时,他才迟疑地回了这一句。

2

终于更了一次视频,下面照惯例有一堆人刷失踪人口回归的梗。当然也有为他感冒好了而高兴的人。

到了将自己感冒好的事公之于众的时候,他不可避免地想起了中岛敦。

他当然也想联机,可是他开不了口。性格里本来就难为情又别扭的那一部分时时在提醒着他,你这样的人不适合跟中岛敦在一起,太阳身边哪怕没有云彩也绝不会有月亮。更何况,他跟舞蹈区的泉镜花那么要好,就算有什么感情也该是朝着那个可爱的小姑娘的。

越想越心烦,芥川索性选择开了直播玩游戏。忙起来也就不会想这些闲事了。

好巧不巧,他就算是玩个游戏单排也能遇上中岛敦。对面也在直播,但因为他用的是小号的关系,似乎没有认出他来。

观众见他只是鼠标在对方头像那里停了停,其余什么多余的话和动作都没有,也都识相地闭嘴。粉丝当然了解自家大大的性情,芥川不提不是他没看到,是他不想提。

可沉默寡言的背后其实是他无比激动的心情。

他看着那个熟悉的名字,激动兴奋得手都是颤抖的。越是这样的心情,越让他想反问。

——你是不是也会这样?也会因为看到我而激动不已,每次跟我联机的时候是不是也兴奋得状态奇佳?或者,现在我换了个号,用自己的打法,你又能不能认出我?

怀着复杂的心情,芥川用手机点开了中岛敦的直播。

平时直播芥川就话少,可这次他的话简直少到几近没有。除了必要的时候,他只保持缄默,观众能看到的也只有屏幕上切换不断的场景和倒下的敌人。

终于到了对面只剩一个人,而己方只剩下他和中岛敦的时候。

一场已经快结束,中岛敦似乎完全没发现他。一种失落感莫名涌上心头。可转念他又想,也是,自己对他本也就是个靠互联网牵连起来的陌生人。怎么能指望他像关注亲友一样关注自己?

失落之后又是生气,他想干脆就抢了中岛敦的人头,小小地发泄一下。

不想在他的鼠标刚移到对方头上时,自己就被中岛敦从侧面击杀了。

与此同时,手机那里传来一个温柔中带着几许笑意的声音。

“芥川,我发现你了。”

什么嘛,这么迟。想着,芥川的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扬,一种甜到酥麻的感觉在他的胸腔里传开。

人的身体竟然连心跳都是不能自己控制的。

3

他以为时间会抹平自己不寻常的感情。

但恰恰相反,时间只是加深了那种感情的深度而已。

可这也使他确定,自己绝对不是一时兴起。这种难搞的情感总令他不知所措。想了想自己身边的人,他朝太宰治那边发了个小窗。

“太宰先生,送比较在意的人生日礼物该送什么?”

暗恋两个别扭酸涩的字他才说不出口。

“你自己啊。”

简洁直爽又有几分粗暴的回答,芥川简直是无奈。太宰治当然看得穿他所有的小心思,他多加掩饰也没用。

“跑去对方的城市拉着人家坐坐摩天轮,什么人还拿不下?”

“记得带小老虎吃茶泡饭。”

看来这老狐狸连人是谁都摸清了。

他从来都相信太宰治的话语的正确性,可要他来做那个主动的人,也实在是为难他。谁不知道他性格冷淡巴不得一辈子不出门?这要是上赶着去了人家的城市,肚子里装的什么花花肠子还藏得住么?他只怕连朋友都做不了。

于是便有了天时地利,因为他翻到中岛敦新发的微博,生日要来他所在的城市过。

因为这儿虽然在倒春寒,桃花儿却开得很好看。

他点完赞,刚想问他要不要来他这里,对方就发来了消息。

“带我去转转吗?听说你们市的摩天轮能看到全城的景色。”

“好。”

几乎是毫不犹豫。

4

中岛敦人长得很好看。

至少是那种丢到人群里可以让人一眼分辨出来并且夸赞的程度。尤其是他笑起来的时候,什么春寒全部都没了,只剩下桃花了。

芥川想过带他去吃茶泡饭,可他没想到对方会主动提出想尝芥川自己亲手做的红豆汤。

他不会拒绝,不管当时说了多么冷漠的话都不会。

于是才会有两个人趁着夜色坐在摩天轮里欣赏景色,然后各自捧着装着芥川亲手制成的红豆汤的杯子的这一幕。中岛敦一直盯着窗外看,紫金色的眼睛里装满了星辰,明亮像盛满了全世界的光。

芥川早已看腻了这座城市。可他觉得自己无论如何不会看腻中岛敦的眼睛。因为他喜欢星星,也喜欢温暖的阳光与和睦的春风。

“芥川,你很讨厌他们刷我俩的cp吗?”中岛敦尽量以轻柔的口吻提起。

“还好。”不讨厌,但也不喜欢你因此介意。

“如果你不喜欢,那我们以后可以……”

“你不用说了。”刺猬总是在敌人现身之前就竖起自己身上的刺,敏感畏缩,就像芥川总会逃回自己冷漠的皮里。“我知道的。”不再相处而已,他难过段时间总也会好。

只是难过却也是真的。没想到他跑那么大老远,就是为了这档子事。

“我是想说,我喜欢你。”

对上对方真诚又炙热的眼神,芥川忽然顿住了。

“我想跟你在一起。”

一个又一个的直球,不加掩饰地朝他全部砸来。他别过头,把红了的耳尖藏到风衣里。

“好。”微弱的声音被埋没到外面突然放起的烟花炸裂声中。

但中岛敦还是看到芥川的嘴型了。其实不管这个人都会藏自己的心思,只要中岛敦花点时间去了解,总会明白。因为芥川一直在给他这个机会。

5

芥川再一次更新的时候,投的是两个人看烟花的vlog。

而中岛敦投的,是芥川打游戏的直播。

春寒而已,阳光一晒即散。


评论(2)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