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三三

黑夜啊不要把我变成诗人

[贱虫]I am attached to you

从我当初喜欢Harley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有掉坑的这一天

不过没想到是从DC掉到漫威……

RR贱X荷兰虫

完全恋爱脑的产物




1

如果被问到喜欢的东西,Wade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说出墨西哥卷、金刚狼的脸或者是钱这一类的东西。不过对于这种满嘴跑火车的家伙,当然不能看他说了什么,得看他想的是什么。

所以,如你所想,这个问题的答案毫无疑问就是蜘蛛侠,我们可爱的纽约好邻居兼副纽约第一翘臀。

其实美国队长也不错,金发碧眼的潇洒帅小伙(也许已经不小了,但管他的)谁不喜欢呢?遗憾的是这些Wade曾经拥有过的东西只会提醒他自己都经历了些什么,所以看到脸的那一刻也许就没有抱上去的勇气了。

当然这也并不是说他确定那蜘蛛面具下的人就百分百不是金发碧眼了,只是带着面罩他也不知道,隔着什么东西做些爱做的事总是很有安全感的不是么?虽然也会不如不戴爽。

那么闲扯了这么半天,我们的超级雇佣兵终于从他的小窝里爬出来,在收钱斩杀一位大坏蛋的途中遇到了前来搅事的蜘蛛侠。

Wade正打算用武士刀爽快地切掉对方的头颅时,一团白色黏糊糊的东西从远处飞来,抑制了Wade的动作。紧接着,另一团更大的白色不明粘稠物体也飞了过来,把坏蛋网了个严严实实。事实上,Wade更喜欢用“被糊了一脸”这种说法。

他看了看被裹成一团的恶棍,又转头,猛然惊喜地叫出声。

“噢!你是蜘蛛侠?天哪!我简直不敢相信!其实,呃,也许在这种情况下说不太合适,但我其实是你的大粉丝!所以你能给我一个签名吗?”

蜘蛛侠刚打算向这个人说教不能杀人时就被对方的热情所震慑,一时之间竟然有点发愣。但年轻使他的反应格外的快,于是他有些小骄傲地说道:“当然可以!”

“那真是太棒了!”Wade赶快摸索了一下自己的身上。“非常遗憾,但是我好像没有带笔……你知道,我们穿紧身衣的都要保持它的流畅的线条性是不是?但是也许你可以用武士刀给我刻在手臂上?不不,这也不行,很快伤口就会愈合……”

看到眼前这个神神叨叨的人,蜘蛛侠感觉自己似乎明白了Tony为什么总会在自己跟他待一块儿时塞给他那么多吃的。他发誓他以后会收敛。也许吧,如果能做到。

“嘿!也许我可以下次跟你见面的时候再解决这事儿,我还忙着做点别的什么,你答应我别杀他行吗?就带着他,然后做你该去做的事儿。我看见他从那个……呃……那个有点儿特殊的地方出来的。不管他对你做了什么,都暂且放过他,好吗?”好邻居的眼神瞥过那个有些肮脏的场所,说到那里时话都有些吞吞吐吐。

“好吧。”Wade把蛛网从刀上弄掉,然后收回去。“谁让我那么喜欢你呢?你的话我当然都会听,我会乖乖带他去做该做的事儿的。”给钱的人想要他的头,拿钱办事当然是他该做的。

不过拿了头算不算杀了他?只要不是从后颈开始切也许就不算?

“下次一定要再见,小蜘蛛!我会带着笔去找你的,你住在哪儿?”

“有缘会再见的,呃……红色紧身衣先生?”

“pool,deadpool。”

“好吧,再见了,死侍先生。”

2

做一个超级英雄有很多代价。

比如说会因为夜里偷偷跑出去害得May婶担心,比如刚开始因为不熟练被蛛网发射器发射出来的蛛丝黏住手腕以至于第二天被flash嘲笑,比如因为拯救世界而累得在历史考试上睡着,再比如被Tony先生强制要求翘课。

那些都是小代价,帮助了别人蜘蛛侠还是感觉很值得的。但是作为蜘蛛侠的真身,也就是Peter本人,偶尔也会因为生活中很多糟心事感到苦恼。

他可是超级英雄,但也没谁规定超级英雄不能有烦恼不是?Peter的烦恼就是他至今没能被Tony先生认可。毋宁说所有复仇者都还只当他是个孩子。可是,嘿!他已经十五岁了,再怎么说也是个青少年了,老被当成孩子实在是很难受。

纽约那些报纸也是,整天叨来叨去地否认他。所以当他第一次遇到那个叫死侍的红色紧身衣家伙时他还是很高兴的。毕竟,这还是他第一次遇见自己的粉丝。更值得高兴的是对方并不知道他十五岁。

不过那种初次见面的开心很快就烟消云散了。因为那家伙真的是神烦。

他简直就像在自己身上装了探测器一样,自己飘到哪儿他都能找到。签名不是忘带笔就是忘带纸,根本就是想无休止地缠着他。这样是无法制服坏蛋的。每次巡逻都被搅得一团糟,Peter有一天终于忍不住吐槽了。

“朋友,我知道你很想要我的签名,但你能不能别老缠着我?我还忙着打击那些罪犯!”

“仅仅因为这个?我可以和你一起做这事儿的小蜘蛛!怎么样,要不要和我组成一支超凡的队伍?我刀枪都耍得贼溜!”

Peter还从来没见过这家伙动手。但看他能穿行于纽约的钢筋丛林坚忍不拔地找到自己,身手肯定也是不错的。于是Peter答应了。不过是有条件的。

“那你要答应我不能杀人,还有别在我不看着你的时候又搞事儿,还有——少说点话,成吗?”

“除了最后一点……”

“好吧我承认那有点儿苛刻。那去掉那一条,我们出发吧!”

这支队伍刚组成就必须得经受一个大的挑战了。因为毫无征兆地,布鲁克林大桥发生了一场巨大的爆炸。一个长得像绿皮蜥蜴人的家伙拿着个不合他身材的巨大电磁炮打算轰炸掉一辆运载变种人囚犯的车。

Peter觉得这是个好机会。复仇者联盟的家伙们都跑去度假了,连X战警们也因为一些不可描述的原因去拍他们的电影了。现在整个纽约,能干活儿的超级英雄只有他一个。是时候证明他自己了。

他让Wade抱住自己,然后用蛛丝朝大桥荡去。

“这是个绝佳的好机会,一旦我成功了Tony……我是说钢铁侠一定就会让我加入复仇者联盟了!”

“听起来他们还没认可你?”

“呃,你知道的,他们超级英雄自我介绍都得用艺名,那有些奇奇怪怪的规矩也很正常。”

“因为他们觉得你还小?”

“我的老天,你怎么知道的?”

“凭我摸到的手感。”说完,Wade又把手往Peter的翘臀上蹭了蹭。

“你什么毛病?”Peter面罩下的脸已经红得像能滴出水。“好吧,你知道也无所谓,但你别因为这个就觉得我不行什么的。”

“你可是蜘蛛侠!那群用着神奇博士还是奇怪博士什么这些鬼名字的超级英雄,抱歉,我得停下来笑一笑。我是说,他们不会懂你的好的。你迟早会被认可的。”

“好了,闲聊时间结束了。”Peter稳稳当当地停在大桥上。“但还是谢谢你,死侍先生。你是第一个跟我说那些话的人。”

蜥蜴人一眼就看到了这两个穿着紧身衣的家伙,他毫不犹豫地拿起电磁炮对着他们来了一发。两个人都迅速地避开了,却没想到这一炮结结实实地轰到了那辆运载变种人囚犯的车上。

里面很多变种人趁机逃了出来,有一个人挣脱了脖子上项圈的束缚使用变种力量就会有第二个。也许是平时私怨未了,一伙变种人自己给打了起来。

蜥蜴人像在寻找里面的某个人,直接用电磁炮扫了那波人一圈,目光在他们之中徘徊。

蜘蛛侠迅速用蛛网缠住对方的电磁炮,打算硬拽过来。那家伙力量也不错,反应灵敏地第一时间开了炮打向蜘蛛侠。为了躲闪,他不得不放开电磁炮。

蜘蛛侠借助蛛丝在桥的上空荡来荡去,寻找机会揍那个家伙。蜥蜴人也很狡猾,挑着可以挂蛛丝的地方先轰炸。加上变种人们丢来丢去的火球啊磁力球啊什么的,蜘蛛侠不可避免地挂了彩。

但他没法儿分身去管那些变种人——他得先解决了这个绿皮家伙。

“你那电磁炮还挺酷的!说真的,你是从哪儿搞到的那种东西?从变形金刚2里面偷出来的吗?”

“我打赌他弄只异形来赢面更大!”从远处传来熟悉的声音,蜘蛛侠意识到周围飘散的火球消失了。他有些担忧地回头望了望。还好死侍没有杀那些变种人,只是给他们戴回了项圈。尽管用的方法有些残暴。

蜥蜴人不耐烦地怒吼一声,将电磁炮开到最大,对着桥就是一炮。伴随着一阵巨大的爆炸声,大桥从中间断开了。警察那些家伙现在才赶来疏散群众。

中心人物大多被牵扯进去,掉到了下面的水里。

做一个没有Tony黑科技的超级雇佣兵也是有代价的。

比如制服被水弄湿了会真的很冷。

3

总而言之,这场不大不小的闹剧也结束了。

结果当然是以超级英雄的胜利告终。除了炸毁一段大桥,死了些许几个无辜的人,一切都还好。Peter不会忘记在水里蜥蜴人打算用电磁炮轰击自己时死侍在对方身后砍掉他的手的样子。

血腥是一部分原因,最主要的,那家伙令他觉得还挺靠谱。

还有他护住一个小女孩上岸的样子实在酷毙了。

“我不得不说,朋友,你实在太棒了!我很高兴能和你组成这只超凡的队伍!”Peter看上去相当兴奋。

“那或许我该考虑这是不是一个好主意了。”他的蜘蛛侠感觉上还未成年简直糟透了。“不过很高兴能成为你的超凡好朋友。”

“那现在要不要一起去吃皇后区最好吃的三明治?我知道那家……”

角色转换有时候会发生在一些令人意外的节点之后。

曾经死侍拿着纸笔满大街找蜘蛛侠,现在蜘蛛侠满大街吊着蛛丝追死侍。当然,是物理意义上的那种追。两个人的队伍没有解散,他们还是一起救下树上的猫,追回老奶奶被抢的钱包。

Peter觉得死侍实在是太酷了,于是他们中话变得多的一方逐渐成了他。

“我说过随着相处的时间变久James会被Alyssa感化的,他会爱上她,最后依依不舍。你看吧!这该怎么说呢?‘He is attached to her’。”Attached,念完这个词,Peter感觉心中也有酥酥麻麻的电流流经。日久生情。

“我开始还以为那男的一定会杀了Alyssa,看他们这该死的青春期,嗯?Alyssa也难得不是么?她接受James。她不放弃他。”

Peter感觉说这话时的死侍与平时有所不同。

“死侍先生,你觉得我们是不是应该互相摘下面罩揭示身份了?T——钢铁侠说这对我不好,但我相信你。”

“放弃这个念头吧,孩子。我可有些宁愿瞒着你的东西。”

“那至少告诉我你的名字?对了,我叫Peter,Peter·Parker。”

“Wade·Wilson。不过别去打听我的事迹小蜘蛛,我可不想让你因为我乱糟糟的过去而对我失望。”

“你是个好人,Wade,蜘蛛侠从不对好人失望。而Peter,作为一个普通人,愿意相信你。”

Wade看不见面罩下的脸,但他敢肯定现在小蜘蛛笑了。他忽然很想揭开面罩看他笑起来是不是很好看。然后他又自嘲地在脑海里打了打自己的手。放弃吧Wade,他还是个孩子。他也……是个超级英雄。而你只是个穿着性感玩偶装的小丑。偏偏还长着一张专惹孩子哭的鳄梨脸。

4

最近Peter好不容易有了休闲假期。

他做个乖乖的好学生跑到公园里去倒腾Tony先生送他的新电脑。比起他那台老得连他奶奶都快不认识了的机子好了不知道多少倍。

坐在长椅上,等待系统更新,他不由自主地开始想起有关死侍的事情。

Wade平时是个怎样的人?

他会在阳光明媚的时候出来散步吗?

还是会去未成年禁止入内的店里租借一些影片然后锁在自己房间里看?

他会用电脑吗?

他喜欢吃什么?喜欢什么颜色?

他……也会像自己现在一样想到蜘蛛侠吗?哪怕是在无聊的时候?

老天,他赶紧拍了拍自己。他清楚这种感觉,再清楚不过。他曾经对一个火辣性感的女孩儿也有过这种感觉,不过远不如现在强烈。

正在他为自己的想法羞红脸时,一个戴着兜帽,长着一张牛油果脸,手握一个墨西哥卷饼的男人坐到了他旁边无所事事地翻着报纸。

不过他没闲心去关注那个人。他只陷入自己恋爱的烦恼中。那家伙虽然嘴上说着喜欢自己,可其实离自己真的很远。鬼知道那个人是天地间哪个地方的人。他要是决定要离开蜘蛛侠了,Peter就可能再也找不到他。

“我该怎么办?”Peter叹气出声。

“冲上去抱住她就亲呗。”

“这也太……”Peter眨了眨眼,“抱歉,先生,你是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的?”

“一看就是青春期少年的恋爱粉红问题。你们这些孩子总是拿着爸妈的钱出去约会挥霍,想想他们再想想你可爱的心上人,赶紧亲一口把到手不好吗?”

“我的情况还挺复杂的。对方不是个女孩儿,我们也……不是那种关系。”

“噢。”对方挑了挑光秃秃的眉骨,“没关系,我理解。既然这样,那你觉得他对你有意思吗?”

“很难说清。他自己说的他喜欢我,但我感觉也不是那种喜欢。他确实喜欢跑过来抱我,做一些亲密的动作,也有些猥琐的,我想。但是他一点都没有越界的意思,就好像,一直站在那儿,永远都不靠近。我靠近了,他反而跑。老实说,我也不太了解他的想法。”

“或许他觉得自己没希望吧。就是说配不上你什么的。你知道现在很多人都挂着颗玻璃心到处跑,偏偏又想着面对喜欢的人嘛,揩一把油是一把,蹭一会儿是一会儿,然后回味感觉,回去就……算了,这些对你这种孩子来说还太早了。”

“先生,你简直像恋爱顾问。”Peter适时吐槽,“那如果那样,我该怎么办?”

“Well,我的建议是听他的。他既然不想让你接近,肯定有些阴暗的东西不想让你们这种阳光小宅男发现。不过作为我自己,就算希望对方好好的,大概也禁不住对方真诚的诱惑。男人都是易动摇的嘛,只要有下面那个操作杆在。”

“你是说我应该勇敢一点?”

“视情况而定,babyboy。年轻人嘛,值得一试。”对方吞掉最后一口墨西哥卷饼,看着报纸离开了。走时还念叨着什么果然那件事情会被报道,蜘蛛侠的投票数理应在钢铁侠之上什么的。

5

“Wade,我有件事必须跟你说。”Peter和死侍坐在楼顶,他把自己的脸转向川流不息的街道以掩饰自己的紧张。

“说吧小蜘蛛,不管是EllenDeGenerate其实是个les还是钢铁侠其实在拍复联合照时垫了鞋垫我都能接受。”

“那你先闭上眼睛。”

Wade听话地闭上了。然后Peter深呼吸一口气,隔着面罩朝他亲了下去。蜻蜓点水般的一吻,但足以表达意思。“Wade,I am attached to you.”

“And I am afraid you do not even care about me.”

他摘下面罩,一双清澈的眼睛看着他,心里充满了紧张。

他看见Wade向后挪了挪。失望几乎是掩盖不住。

“你没必要跟我这样的人……”

“我不在乎你的过去,Wade。”Peter紧紧地盯着他。“现在,我喜欢你。”

“你还年轻,还可以遇到很多很多的好东西好事情,为什么一定是我?”

“因为你是WadeWilson。”

Wade盯着他,愣了好一会儿。他慢慢摘下面罩,露出那张牛油果一般的脸。“我就知道那个小家伙是你。”他无奈地叹了叹气。

Peter忽然笑了起来。笑容一如Wade所想的那样干净清澈。

“但是抱歉,我……我没有自信做一个好的……好的男朋友。”他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一团糟。

“你教我那么做的。”

“但我没想过那是你!更没想过……会是我。我怕让你失望,懂吗?如果我们靠得太近,我怕我会让你看到我那些糟得简直不堪入目的地方。比如我们第一次见面时的那个男人,我还是杀了他。我能骗我自己,但我骗不了你。我就是这样的一个烂人。”

“那是过去,Wade。我不会因为这种事情放弃你。就算你真的像你说的那么不堪,可我不是。我能改变你。”Peter露出前所未有的认真表情。“还是说你其实根本就不在乎我?”他的眼睛里流出一种少年独有的可怜兮兮。

你该拒绝他,死侍。Wade脑海里这么说着。该死,你知道你对这种表情最没办法的。

他叹气了,他简直像是要哭了。管他那么多将来会不会伤害到他,管这个小家伙将来会不会后悔,现在是他选择的,他迟早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噢,我的天哪,他站起来了。他估计要逃了。

“I do.”Wade连忙跟着站了起来。“I do care about you.”

看吧,你这家伙果然有一天因为自己那颗柔软又脆弱的小心脏做了错误的选择。

蜘蛛男孩又恢复了微笑。

但是错误也罢,现在他心甘情愿。

“所以,现在我们还是超凡好朋友吗?”Wade试探地问。

“No,we are super spideypool.”

评论(2)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